雁字回时ENIU

写了一堆发不出去真是烦死了

[188阅歌体①]论如何听着虐心情歌秀恩爱(蛊惑篇)

我一个晚上写了八千多字唉!我好棒!!!

:)疲惫微笑

是的我就是夹带私货了!KTV就是叫月满西楼有意见吗!还有,我就是月满西楼里那个前台小姐姐!(什)

我的CP们520快乐!

宫任我521搞咳咳咳……

好的,蛊惑&残存,走起!

PS:本文有改动。

————


明天是五月二十号,家主们也很久没聚过了。于是决定,趁着五月二十号这个非传统情人节,带着自家爱人一起来次聚会。


李程秀顾及到他、邵群和黎朔之前的那些陈年旧事,特意问了黎朔的看法。黎朔的回答是——“我没关系的程秀,再者,偶尔逗逗邵群也能给生活带来些乐趣。”


温小辉发了一条语音消息,悠悠叹道:“邵公子今天也是我们的快乐源泉呢。”他语气故作老成。群内其乐融融,尤其简隋英的回复,吵到了众人的眼。


任燚发了一条语音,听得出语气十分无奈:“我和应弦就不去了,人民公仆和消防战士实在是请不起假啊……”


众人表示理解,然后简隋英就提出把聚会地点定在一家名叫“月满西楼”的KTV。


温小辉:“这个最近可火了,只是我和洛羿一直没抽出空去,正好这次去看看!何工你一定要带着宋天王来啊!去了就听现场版天王演唱!”


众人纷纷表示没问题。


于是邵群、宋居寒等原本想要去过二人世界的屑们最终还是在自己媳妇的软磨硬泡下,还是答应了去月满西楼。简隋英去定的包厢。

职业微笑着的前台小姐了解了详情后,说:“简先生,您要定的包厢是我们本店的最顶级包厢。定这间包厢需要配合本店做一些小任务,您确定要定这间吗?”

“确定。”

前台小姐递给了简隋英一张卡片:“好的简先生,这就是您本次需要执行的任务。其中第二项任务不可以让任务对象知道哦,否则算作任务失败,会被赶出包厢的。”

简隋英结果一看,上面写着两个任务。

“任务一:请让李程秀、丁小伟、简隋英、周翔、顾青裴、白新羽、温小辉、何故和黎朔合唱歌曲《蛊惑》。

“任务二:请让邵群、周谨行、李玉、晏明修、原炀、俞风城、洛羿、宋居寒和赵锦辛合唱歌曲《残存》。”

简隋英:?就这?

“成,知道了。”



简隋英在家主群里串通好了其他几个,定好了计划,就等明晚七点半。


次日晚七点半,众人纷纷抵达月满西楼。人们到齐后,在何故的默许和几句附和下,强行允许宋居寒做了半小时的麦霸。宋天王一不小心唱破了个高音,晏明修立即开始了惨无人道的嘲讽——


……

“寒故本来就是这么甜美!寒故超话占了三个月CP榜榜首是我的错吗!正主不应该反思自己发糖为什么没到位吗!”

“宋居寒你还敢提,三个月里直播了将近三十次回回都能看到何故你敢说你不是故意的!”

“呵,你管我是不是故意的,有本事去管管兰溪戎!就他妈三个月,晏周CP榜第二跌到第四,非要我说出口吗?给彼此留点情面不好吗!”

“你他妈也知道给人留情面……”

……

综上……这是一出由CP榜排名引发的血案。


三岁的寒寒和五岁的明修快打起来了,如果七岁的宫应弦在旁边应该会冷着脸阻止,但寒寒和明修的“监护人”此时显然还管不住孩子。


简隋英开了瓶酒,和邻座的邵群把酒言欢,听到CP榜,邵群开了一个秀恩爱的话题,并各种秀媳妇……


随着话题的逐步深入,李程秀被邵群拉着接了个热吻,瞬间脸红如霞;李玉……李玉看着简隋英喝了口酒。


然后简隋英勾过李玉的脖颈,李玉半推半就地喝了。


吻毕,简隋英舐了一口李玉的耳垂,又轻声道:“小李子,这酒是不是很好喝,嗯?”


李玉脸上爬满了绯云,只不过在暗色背景打着五光十色的包厢里并看不出:“简哥你……”


吻罢,简隋英对着一旁的邵群挑衅道:“我敢一边灌他酒一边调/戏他,邵总敢吗?”


——邵群还真不敢。他要是敢这么做,后果就是半个月抱不到李程秀。


顾青裴见娱乐圈姐妹花大有掐死对方的气势,及时打断了他们俩:“Adi,我跟原炀的牌我输了。咱们不是说好一人输了全组陪罚合唱么?我抽牌了啊。”

“对对,你们别吵了,一会儿翔哥和何工也唱的。”温小辉连忙趁势劝架。


洛羿看了看温小辉,最后什么也没说。


“顾青裴你……”

原炀话没说完就很荣幸地收获了顾总的一句“闭嘴。”


顾青裴随手抽了一张惩罚。按照他们串通好的,第一首歌是《蛊惑》。


顾青裴微微一笑,如阳春三月般灿烂温柔:“Adi,是《蛊惑》。”

“收到,顾总。”


前奏的温柔让188团员们一阵不安。


果然,李程秀一开口——

“蜷缩沉默习惯着,

“诠释懦弱。

“你的承诺,

“一如回忆中凉薄。”


邵群启唇欲言,最后只是紧紧抱住了李程秀,在他耳畔呢喃:“不,不是的……程秀,不会了,我不会再骗你了……”

李程秀默不作声,只是回抱住了他。

而这就够了。


丁小伟:

“没什么的,反正也,无法反驳。

“岁月蹉跎,哪怕卑微,

“也不屑同你龌龊。”


周谨行脸色苍白:“丁哥……我……对不起……”

丁小伟一头雾水:“怎么了?我就唱个歌你说什么对不起?”

周谨行一边心酸一边暗自庆幸,不敢再提起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破事。


简隋英接词:

“背叛将最后底线跌破,

“恶狠狠吞下难过,

“从不会示弱,何谈成全你掠夺。”


李玉脸色就很难看,非常难看。

“简哥,当初是我的错……是我识人不清还认不清自己的心……”

白新羽和俞风城只觉得他们可能听错了——这是什么天籁之音!真的没有请百万修音师吗?!这是宋居寒教的吧!

其实除了这是宋老师教的,还有一个说法可以完美解释……

——简隋英唱得没有技巧,全是感情。


简隋英看着李玉的神情,觉得他像是在上演忏悔录。



“只是一个相似轮廓,

“于是你被蛊惑,

“那便任这大雨滂沱,

“冲刷所有浑浊。”


看着这扎心而深情款款的歌词,原炀看了看旁边将麦抵到唇边的顾青裴,心中顿时一阵不安。而浑身颤抖紧紧抱住了周翔的晏明修话都还没出口,顾青裴上来就飙了个漂亮的高音——

“是蛊惑是场过错是刺骨折磨,

“是你一时寂寞,

“于是只是取乐让我承担孽果——”


然后便是悠长的伴奏。


原炀气恼:“顾青裴我他/妈当初是认真的!”

顾青裴的波澜不惊和淡定从容仿佛刻在了骨子里:“我知道啊。我只是唱了段歌,又没说你怎么样,你急什么?”

“……”小狼狗顿时蔫儿了,“青裴……青裴我是真的爱你……当初我真的……我……”

顾青裴笑了笑,亲了亲原炀。

——真是一条小狼狗。

怎么那么可爱那么让他喜欢呢?

“嗯,我也爱你。”


“翔哥,我再也不会认错你了……翔哥……”

晏明修坚定地看着周翔的眼眸。

我心上人眼中者,从来唯你一个。


伴奏结束,到了白新羽的部分:

“是着了魔,看理智燃起了火。

“无关冷漠,只是将心上了锁。”


俞风城小心翼翼地去牵白新羽的手:“新羽……”

白新羽对他报以一笑:“听歌。”

“……我爱你,我只爱过你。”俞风城搂住白新羽,在他耳畔轻声道。

白新羽眨了眨眼:“小爷真是瞎了眼,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他想:可是我看上了俞风城哎——没有比我更精明的了。


爱你,所以难过;爱你,所以快乐。


俞风城扣着他的头,与白新羽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那个吻很轻又很重。轻的如蜻蜓点水,重得承载了余生。


温小辉已经开唱了:

“含着苦涩,唱一首温柔的歌。

“不住猜测,身上还有什么可供你胁/迫。”


唱完后他对洛羿眨了眨眼,温柔一笑。

洛羿不敢直视他:“小辉哥……”

温小辉将头埋在了洛羿怀里:“哎呀老公,你最爱我了是不是?”

“是。”洛羿答的毫不犹豫。

他紧紧抱住了怀里的人。

——我们就这么抱在一起吧。

抱在一起,一辈子吧。


看了前面的歌词,宋居寒偷偷拿走了何故的麦克风,但手还没收回去就被何故发现了。宋居寒当即垂下了头,像个做错事被老师发现的小孩子。

——但错归错,不改归不改。

好在何故在温小辉唱完最后一句时成功从宋居寒手里抢过了麦克风:

“于是任性让时间作恶,无望愈酿愈难舍。

“心口血斑驳,是我最后的执着。”


宋居寒听着何故开始唱,虽然很难受但还是偷偷录下来了。

他错过了何故那盛满了真心的七年,余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想再错过了。

宋居寒声音有些沙哑:“宝宝……对不起,对不起……当初都是我混蛋……让你等了那么多年……”

何故叹了口气,笑着回他:“还好啊,我等到了。”

听得宋居寒心酸。


黎朔无视了赵锦辛明目张胆的撒娇和揩/油接了歌:

“宛如最狡黠的毒蛇,

“引我坠入漩涡。

“直到最后谎言/赤/裸,

“你依然不悔过——”

赵锦辛淡定如斯。

这种不堪回首的私事,中国人往往会为了双方的感受尽量绝口不提。赵锦辛虽然是华裔,却绝不向中国人那么含蓄。

与在华长大的他人不同,他和黎朔两人早就把话说开了。

这是别人的火葬场,是他和黎朔之间的回忆录。


到了合唱部分。

“是蛊惑是场过错是刺骨折磨,

“是你一时寂寞,

“于是只是取乐,

“让我承担孽果。”


学业、安危、事业、感情、名声、梦想、容貌、年华、真心……仿佛一文不值。

最终都是他们承担了孽果。


温小辉缓缓启唇:

“火焰将我煎熬烧灼,烧透自保的膜。

“然后炸碎所有自我,再装不来洒脱。

“是罪责止武为戈,血燃得火热,投入超脱的河。

“妄想不劳而获,最后却成过客。

“你笑着——”


曲终放麦,包厢里寂静得吓人。

“小辉哥……小辉哥……”洛羿紧紧抱着温小辉,声音有些颤抖,“我错了……小辉哥……对不起……”

“好啦老公,我早就不怪你了……”


顾青裴推开了一直贴在他身上的原炀,打破了僵局:“该来下一把了吧?”

评论(15)

热度(2154)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